【心沉】别来无恙11

韩沉给警局去了电话,马戏团意外失火,吩咐下去调查起火原因,自己则先带着未被波及的何开心去医院检查。


韩沉开着车,时不时的看向副驾驶还在昏睡的人。月色透过路边的树打在那人的脸上,衬的何开心的皮肤更加的苍白。车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凌晨的关系,路上的车并不多,韩沉的车就这么一路开进了医院。


同一家医院,同一间病房,躺在床上的却不是同一个人了。


韩沉拿起床头柜上的苹果,转着圈削着,感受到床上的人有了动作,抬起眸子看着人。


“醒了?”


没有过多的话语,举手投足间都是隐忍,克制。只有韩沉自己知道,自己再隐藏心底的什么东西。


“沉沉?我怎么在医院?我不是应该在……”


何开心脑子里闪出一些爆炸时的片段,连忙扯过韩沉的手,翻来覆去的看。


“沉沉……你没事吧?”


熟悉的昵称,从人的口中叫出带来的冲击力远远大于在回忆里的何开心。


“你叫我什么?”


韩沉手里的水果刀情不自禁的停了下来。


“你怎么奇奇怪怪的?”何开心狐疑的看着人,韩沉看着人瞪大了眼睛,像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样子,苦涩的摇了摇头。命运给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,他们两个人的处境,完全反过来了……


韩沉将水果切块,放在了何开心的桌子上,见人吃的开心,拿起手机,出门给周小篆回电话。


韩沉没有注意到,在自己转身的那一刻,何开心的嘴角僵硬的扯着,想要维持住自己的笑容,却变得难看又诡异。


“喂,韩神,马戏团起火原因找到了,内部电路好像是让老鼠咬断了,刚好掉在了马戏团用作烟火表演的镁粉上了,引燃了地上的纸屑,哦对了,马戏团还从兽笼里找出两具尸体,烧的黢黑,具体的得等修杰尸检完才知道了。”周小篆用脑袋和肩膀夹着手机边敲着案件报告边说着,电话那边半天没有声音,“韩神?”


“嗯,我知道了,何开心被爆炸波及,正昏迷着,看样子是失忆了,现在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,我在这边守着,你和苏眠配合修杰,身份知道了通知我。”


没等周小篆说完,韩沉提前挂了电话,给警局值班的打了个电话,派了两个辅警来医院盯着,才重新又回到了屋内,何开心正在大口嚼着薯片,韩沉皱眉环顾四周。


“你从哪掏出来的薯片,生病还吃那么咸的东西?吃这个……”


伸手拿走人腿上的薯片,把保温桶里的粥盛出来摆在人跟前。


“沉沉什么时候会做粥了?”何开心没等到人的答复,于是闷头喝起粥来。


“沉沉在生我的气嘛……我还没生气呢,我不是跟你讲过,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?”何开心像是找到了话题的源泉似的,一连串的质问从口中吐出。


看样子这记忆是停留在五年之前了,眼前的何开心让韩沉熟悉又陌生,攥着拳的手顺势摊开,在裤子上蹭了两蹭,感受到从手心传来的热量,韩沉一愣,原来自己也会有紧张的时候……


“这几天你在医院呆着,医生会定时来给你检查,医生给你的药,记住好好吃了,警察来了,什么也不用说,就咬死自己不知道。”韩沉撂下了一句话,转身出去迎了辅警,出了医院。


何开心起身看着出了医院大门的韩沉,指尖摸上冰冷的玻璃,眯起了眸子。


“抱歉,韩沉……”


韩沉开车回了警局,半路上不断想着对策,怎么给大金牙和刀疤的死找替罪羊。joker杀人都会把人折磨一番,怎么会那么干净利落的杀死一个人?joker打算把大金牙扔进笼子里的时候,是有意识的将刀疤拖过来一起丢进了狮子笼,三角形的刀口,凶器更像是剪刀,韩沉在检查何开心房间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剪刀,这无疑有第二个人作案……


韩沉食指不断的敲着方向盘,决定还是先看看尸体的烧伤情况再下定论。进了警局,直奔法医室,看到了等在外面的周小篆和苏眠。


“怎么样,知道死的人是谁了吗?”


“DNA比对结果还没出来,不过初步判断,死的是马戏团的老板和他手底下的亲信,别人都叫他刀疤。”苏眠打开法医室的门,走到两具已经烧的面目全非的尸体跟前。


“死者生前被兽类撕咬过,肌肉组织有很多缺失,”修杰摘掉橡胶手套,记录着尸体的各项指标和信息,“现在能知道的东西不多,病理分析还没出来,你们的猜测也得等到具体的数据支撑才能下结论……”


韩沉手里拿着修杰记录的各项数据,脑子里都是刀疤死前的那一幕,怎么看也不像是出自joker之手,死的太……干脆了一些……


“这次的案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单纯……催一下这个刀疤的死亡原因,拿DNA去犯罪科做比对,看看有没有前科,查到了第一时间通知我。”


此时,医院那边。


“警察叔叔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……”何开心眨巴着眼睛看着眼前给自己做笔录的警察,脑袋快被自己挠成个鸡窝了,“警察叔叔你知道吗,我现在就像个没有内存的读卡器,就算我曾经知道什么,我现在也什么都不知道啊!”做笔录的警察被弄得头昏脑涨的,示意负责录音的那个人去问问医生是怎么说的。


何开心看着两个警察,往嘴里塞了两瓣橘子,看似嫌弃极了把贴在身上的电极片拽了下来,病房里本就何开心一个能动的,被人这么一折腾,心电图机发出可怕的嗡鸣,整个病房陷入了另一个尴尬的境地……就跟谁归西了似的……


“嗡嗡……”手机在韩沉裤兜里震了两下,韩沉边翻看着卷宗,边打开手机去看信息。


‘你好啊韩先生,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跟你对话,我这人呢有个毛病,说话结巴,好歹是来写信自首的,得弄得正式一点不是?还记得五年前的爆炸吗?你的小男友可担心死了……周围有一个废弃的居民楼,具体的,我们在那里详谈……另外希望我们能有一个愉快的交易。【图片】’


韩沉点开那张图片,图片有用的信息很少,里面只露出了半双眼睛,那双桃花眼,已经深深的刻在了脑子里,图片中的那双眼睛泛着红血丝,泪珠要挂不挂的流下来,脑袋一侧似是被锐器击打的伤,顺着脸侧流下来,看着吓人的很……


然而另一边,何开心也同样收到了一条信息,照片里正是自己房间里柜子中的那张韩沉举枪的照片和一个地址。


“没想到自己送上门来了……”何开心趁着辅警换班,逃出了医院。


评论(9)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_Zhao穆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