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沉】别来无恙12 结局(上)

韩沉又看了看那条短信,这案子逐渐麻烦起来,马戏团已经被烧成一捧灰烬,既然他们在做不可见人的勾当,那么一定会有黑账本,现在的问题是,账本到底在哪,又或者说账本落到了谁的手里导致结巴开始着急了。


“是因为大金牙和刀疤的死吗……”韩沉喃喃自语,眼睛落到了何开心的这张照片上,结巴既然知道用何开心来威胁自己,那么他一定知道何开心进入马戏团的目的,账本有可能在何开心手里吗……


韩沉重新回到自己家里,打开那个自己为何开心准备的卧室,里面的一个棉花娃娃与环境格格不入,这是那天何开心千求万求才从马戏团里拯救出来的娃娃,韩沉不由得觉得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似的。


韩沉拿起棉花娃娃,里面却不是一个棉花娃娃该有的重量,带着疑惑将娃娃从后背拆开来,露出了里面已经有点泛黄的账本。


‘肺 2  肾 4 心脏 1  20xx年6月x日  15w……’


诸如此类的记录有足足一本,韩沉咬着牙翻完最后一页气的手指尖都在发抖,胳膊上的青筋暴起,抓起车钥匙就往警局奔去。


一个身影从暗中走了出来,何开心看着床上被拆开的玩偶,他知道,自己要尽快了……


韩沉拿着黑账本去核查结巴的真实身份,结巴真名叫郝文斌,曾在五年前因为打架进去过一次,只是关了十五天又放出来了 ,好在是警局有案底,核查起身份来并不费力。


“藏的够深的……”韩沉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是医院辅警的,韩沉感觉不妙,连忙接了电话,“韩队!何开心跑了……”


“坏了……苏眠!你拿着这个去找局长申请逮捕令,我去找人,待会带着人去这个地址,来不及了,我去救人!”这是韩沉五年后为数不多的在案子中如此心慌,抬脚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,来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废旧工厂。


‘叮……’又是一阵信息铃声。


‘我看得见你,接听电话后,遮住你的眼睛,手背后,用手铐把自己铐起来,做好后我会告诉你怎么做……’紧接着,就是一个未知来电打了进来,韩沉带上行动耳机,接听电话,取下领带,将自己的眼睛遮住后,摸向后腰的手铐,将自己的手拷在背后。


“我都听你的了,你要我怎么做?”失去了视觉,韩沉竖起耳朵听着周围的动静,耳机里传来指令。


“往前走二十步,走完后停下。”耳机里的声音并不结巴,但是听音色,确实是那天在马戏团里听到的声音。韩沉数着步子往前走着,走到第二十步停了下来,韩沉透过领带的缝隙看到了地面上突然出现的影子,还没来得及开口,脚上突然一沉,韩沉抬脚挣扎,听见了铁链晃动的声音……是镣铐……


“我劝你别乱动,我耐心可不多……”


“他在哪?”韩沉被两人带着继续左拐右拐的走着,周围灰尘的味道越来越重,一阵俄罗斯方块通关的声音,打破了宁静。


“韩警官好啊,郝某等你多时了,韩大长官可真难请……去,把他绑在铁环上。”韩沉被拉了一个趔趄,背对着拷在了靠近腰部的一个铁环上,使不上劲。


“韩沉啊……我们可是老朋友了,五年前的那场爆炸,可差点炸死我啊……”郝文斌拿起锈迹斑斑的铁管,蹭上韩沉的脸侧,随后一棍子打在了韩沉腹部,肌肉还来不及紧绷承受这一击,韩沉疼的弯下了腰,咬着牙关吞下了这声痛呼。


“五年前……唔……18个……18个儿童被拐卖,”韩沉喘着粗气开口,不曾想迎来的又是一阵棍棒相及,最后一棍子直接敲在了后脑勺上,一阵眩晕过后,眼前一阵一阵发黑,晕死过去。


“我可不想听你在给我细数一遍我这些年的事情,把他放下来,绑在沙发腿上,我留着他有用……主角都还没到齐呢。”


何开心跟着地址来到了这个废旧工厂,脸上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画成小丑,揣着手机,一路走进了这座工厂腹地。


“熟不熟悉啊,小王八羔子。”郝文斌拿着一把刀削着苹果,何开心的视线落在了已经昏死过去的韩沉身上,猩红的血液染红了半张脸,顺着鼻尖往下滴着。


“怎么?这么担心他?不会是你老相好吧?”郝文斌拽起韩沉的头发,将人的头抬起来。


“哎呦呦,这可真不好意思,打扰你们团聚了?”郝文斌咬了一口苹果嚼着,眼神轻蔑的看着眼前单枪匹马闯进来的,试图拿韩沉激怒眼前的人。


“趁着警察还没到,咱们解决一下自己的私人问题。”何开心突然开口,快速占据了主导地位。


“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”何开心的眼神空洞的吓人,“当年,我带走了你一样东西,你找了很久……”


嚼苹果的声音戛然而止,空气安静的可怕。


何开心突然笑了,从包里摸出一包油纸,里面包着什么。


郝文斌脸上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
“我一直把它保护的很好……”何开心剥开了油纸,里面赫然躺着一把手枪。


郝文斌有些慌了,何开心拿着枪,不紧不慢的踱着步子,“放了我妹妹!求你了!只要你肯放了她!我什么都能做!你要我做什么都行!”何开心学者年幼的自己哭喊着,直到郝文斌瞪大了双眼,那是他永远忘不了的一天,也是他开始犯罪,抓的第一对孩子。


“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是…是你啊!”郝文斌突然笑了,“可是你还是来了……你很在意他……”郝文斌抓住昏迷的韩沉做救命稻草,何开心的枪,却已经抵在了他的头上。


“那你猜猜,是你手里的刀快,开始我手里的枪快?你惜命的很,杀了他,你也别想活着走出去,哦不对,你不管选什么,我都不会让你走出这扇门,你不配法律去审判你,你是个畜生,知不知道?”何开心视线环绕四周,看着四周的环境。


“看来你是想让五年前的事情再现……可惜啊,你没有机会能看到了……看清楚我的脸……就算你到了黄泉下,我也不会让你有一日清净……”何开心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,枪响回荡在空气中,渐渐消散,周围的人都四散逃着,没人想要与一个持枪的疯子对上。


何开心替韩沉解开手铐,抱着韩沉出了工厂。


警察赶到,何开心看着眼前忙忙碌碌封锁现场的人,嘲讽的笑了,抱着人走上了救护车。


“他在工厂周围埋了很多炸弹,剩下的事情你们有的忙了,我带他去医院。”


警察分不出心思管韩沉何开心这边,以至于韩沉的路虎开出去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刚刚抱着韩沉的人好像是从医院逃出来的何开心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_Zhao穆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