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沉】别来无恙09

joker眸子里充斥着红血丝,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沉重的爱意,贪婪地看着眼前的韩沉,韩沉被这种毫无遮掩的情感压的喘不过气,joker趁着人呆愣的时刻一把抱住人,跌落了那座悬崖……


当韩沉再睁开眼,被眼前的景象震惊的说不出来话,韩沉回到了警校。韩沉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录取通知书,又看了看熟悉又陌生的学校身边的人,正是何开心。


“还记得这里吗,我们相遇的地方……”


何开心自顾自的走向学员公寓,拿着钥匙打开房门。


韩沉还没缓过神来,就这么被拉进了宿舍。


“我们就在这里,确定了关系。”


何开心面不改色的陈述着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实,韩沉并不愿意相信何开心的一面之词。


直到,看见了后来进门的两个人,五年前的韩沉和何开心。


韩沉再一次愣在原地,那两人如同看不见他俩一般,穿过了他们的身体,收拾着自己的行李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‘同学,你是哪个系的?我是学心理学的,我叫何开心,很高兴认识你’


何开心声音温和,韩沉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抬眼看了看眼前穿的花花绿绿的何开心


‘韩沉,学刑侦的。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你……是警察……”


过了良久,韩沉艰难的开了口。


“你是警察为什么要去杀人?”


何开心看着那时的自己有些怀念。


“因为啊……”耳边又想起一声响指。


韩沉晕的有些想吐,转眼间,面前的画面又变了,是一处草皮,五年后的韩沉更加沉稳自然发现了不对劲,刚想开口,却被一旁的何开心拦下来。韩沉看见了冲出来的自己,那时还是个毛头小子,就这么走进了绑匪的陷阱,下一秒,火光冲天,爆炸震得人睁不开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‘韩沉!!’


何开心撕心裂肺的绝望嘶吼,在爆炸中显得格外明显。何开心拼了命的将韩沉带出火场,藏在悬崖处的石头后面,将韩沉的衣服脱下来,给地上早已死去多时的绑匪套上,丢入火场,烧的不成人样,才躲避了后面人的追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就是这时候,你昏迷了一年。”


何开心看着韩沉,而韩沉,早已红了眼圈,脑子里被封尘已久的记忆重新被刷洗干净,眼前的事物逐渐清晰起来,手上的戒指,终于得到了解释……


“我为什么会失忆?”韩沉气息有些不稳,找到‘未婚妻’的兴奋,紧接着脑子不断提醒着自己面前这个所谓的‘未婚妻’是个实打实的杀人犯,在自己的这个人民警察面前,杀了三个人,


“我封存了你的记忆……”何开心往前走了一步,身边的景物又发生了改变。这是一个不那么繁华的地段,但韩沉确定,这并不是他现在所在的城市。


“这是我从小生活的地方,那天……”何开心陷入了回忆之中,“我和我妹妹在帮隔壁的邻居去果园摘苹果,我到现在都还记得,天气阴沉沉的……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‘开心~来啦?这个季节的苹果香香甜甜,等回去的时候多带几个回去和你妹妹吃啊!’


‘好啊!谢谢阿姨!’少年的何开心高兴极了,今天终于不用饿肚子了。


‘哥哥~’


小时候的何百合奶音甜极了,拿自己的围裙兜了好多苹果,摇摇晃晃的走向自己满脸汗的哥哥。何开心连忙分了一多半出来,捧着苹果对着阿姨笑得合不拢嘴。‘我们先回去啦!’,两个人,一大一小,走在回家的路上,摘苹果的阿姨看着两个小孩直叹气。


‘真是……这两个娃娃,生的惨啊……还要被亲爹娘卖……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就是那天,离家门还有一条路,我看到了……我的爸爸妈妈,在窗口看着我们……我们很高兴,迫不及待跑过去,却被一辆面包车挡住了去路……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‘爸!妈!救我!!救救妹妹!!’


男孩在女孩的哭声中大声呼喊着,眼睛死死盯着窗户口的父母, 却看见了父亲嘴角残忍的笑容,何开心已经到了记事的年纪,父亲嘴角那抹残忍的笑容深深的刻在了何开心的心里,成为了多年不愿提及的一道疤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还要继续往下看吗?”何开心红着眸子看向韩沉,后面的那段记忆更加惨不忍睹,就连何开心自己,也没做好再次目睹的准备,更何况,这是以旁观者的角度。


“你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去的警校……”


“这种问题,你希望得到一个什么样的回答呢?我幻想过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,唯独没想到居然是从你嘴里问出来的……”


何开心插兜徘徊在悬崖边,时不时踢下去两颗石子,前言不搭后语的来了一句。


“我有些舍不得,这个深渊,其实就是我的结局,韩沉,我好不容易能够再次遇见你……我舍不得……”何开心的眼睛没再从韩沉身上移开过。


韩沉在深渊的背后看见了何开心的结局,何开心单薄的后背,沾满了血迹,躺在血泊中,站在对立面的举枪的人正是自己。


韩沉的内心骤然被痛苦充斥着,像是被刀子捅进去,转了一圈,搅合碾碎一般。韩沉悲泣的看着蓝的发怵的天空,忽然有个诡异的念头出现在脑子里……


“何开心的人格分裂,是不是可以不定他的罪……”


韩沉往前迈了一步,心中那种正义像是出现了裂痕,开始怀疑警方的决定就是对的吗?做警察真的能惩罚那些人吗,韩沉陷入两难。


在何开心结束幻境的那一刻,韩沉放弃一般的又往前买了一步。


“不要……不要韩沉……”何开心显然看出了韩沉的心里意图,想要抓住韩沉的手将人拽回来。


终究这一步还是踏空了,躲开了何开心的手,自由落体的往后仰着,跌落悬崖。


评论(3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u_Zhao穆朝 | Powered by LOFTER